2008年4月5日星期六

箴言19

刚刚读到箴言19。
惊叹不已(因为好久好久,至少有四年没有回来箴言了)。

惊叹的地方是这本“古卷”(圣经)厉害之处--讲出这世代的reality。

v2心无知识的,乃为不善;脚步急快的,难免犯罪。
这简直就是我。

v3人的愚昧倾败他的道,他的心也抱怨耶和华。
对知识,我不知道,不过对神的真理,我的的确确是个愚昧人。

v4财物使朋友增多,但穷人朋友远离。
多么现实的一件事!

v5作假见证的,必不免受罚;吐出谎言的,终不能逃脱。
现在没有这个体验,不过v5是我小时候的日子-- 谎言带来藤鞭。

v6好施散的,有多人求他恩情;爱送礼的,人都为他的朋友。
多么真!多么正!今天世上多么多人这么enjoy taking advantage from the churches。

v11人有见识,就不轻易发怒,宽恕人的过失,便是自己的荣耀。
我很喜欢这个经节。一起来学习吧!

v12王的忿怒,好像狮子的吼叫;他的恩典,却如草上的甘露。
我亲身经历过神的忿怒(没有看到过),他真的是轻慢不得的神。
不过他的恩典就像甘露一样,数不尽,每一天从天上敞开,撒下恩典。

v15懒惰使人沉睡,懈怠的人必受饥饿。
难怪我越来越贪睡--都是懒惰的后果。

没有评论: